叔叔突然一通电话,要我帮忙找Haskell:The Craft of Functional Programming(2nd Edition)这书。 大家已没见面联络数年。不,应该说数不清了!

老爸一通电话,但不突然。只想告诉说钱进了,让我交学费和吃的。老爸承认了,是他给了叔叔电话号码。堂弟得到奖学金要到澳洲去念书,应该也是computer science。

我愣住了。老爸虽然对外人很计较,对朋友和家人都不错,只要是有重要的都敢敢花。不幸的是,我要的往往都是最不重要的一环。

我知道,老爸有点落寞。老妈老早就说,我象极了年轻时候的叔叔。捣蛋,不爱念书,功课不好但也不差,马马虎虎,逃课,懒惰,还爱踢球,一样上过台拿过奖。一个字,怪懒!老爸成绩名列前茅,在吉华以前是top10。我知道从前从前数理科全部拿A1不简单。到我中六毕业前还拿来吹水。结果,想读医科的老爸被阿公叫去店里帮忙,以后接手。那时阿公很有钱,老爸是坐Benz上学的,还有Ahmad载送。不要不甘愿,阿公中国南来很辛苦,刻苦耐劳几十年才有的。老爸讲的,阿公喜欢跟他讲这些。我无法听到,阿公在我5岁时就归天了。想必老爸因为这样才没被宠坏。老妈讲姑姑们都仗着家里有钱欺负人家。也不能怪阿公,因为老爸是长子,要不然我就是医生的儿子。

结果,老爸就这样到了今天。叔叔毕业就到英国念书,几年后工程师回来了。老爸也供几个姑姑出国念书,星加坡,日本。。。

可以说一代不如一代?还是风水轮流转?

最近心情坏到极点。我很颓废,废到无可救药的那种。我承认这个sem玩过火了。书没读到,assignment没做也不会做,report没交,连试也没去考!!努力过,就是不行。不想让老爸伤心。毕竟拿了他这么多钱。。。哎!真心换绝情

****

老爸以前是吉他手,家里也有很多oldskool的相机,淋淋种种。。。

或许有天突然把长发剪了,不玩音乐了,不喝酒,不抽烟,穿起阿伯的衣然后去打拚。。。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