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读者文摘看到“不方便的爱”顿时有些感触。尤其是结尾的那一段:

我想爱,写爱,但不懂爱。我爱狗,爱人,其实只是爱自己。一只流浪狗走进了公司的花园,让我体会到真正流浪的是我。我的鼻腔开始凝结血块,让我发现真正凝结的是我的心。验血报告躺在医院的病历室,我还没看到结果。我躺在流浪狗的身边,还没看到未来。我走进爱情的花园,可以从此不再流浪吗?

Dog_by_skatepunk98

狗,是一只拥有四条腿,会摇尾的动物。除了那些一生下来就没尾的或被剪掉了的。其实狗是“ou ou”叫并不是我们小学华文课本所说的“汪汪”。

记得小时候家里来了两只狗,菜狗来的,就是那些杂种狗。一只白一只可可色的。白的叫Tommy,可可的叫o chui(黑嘴)。我还以为这样有福气会有狗来找我的。原来是爸爸从巴刹抓回来的。Tommy比较矮,但可爱。毛茸茸的他爱伸懒 腰,还爱笑。O chui呢,是老大哥。不要看他凶巴巴的脸,他的内心很温柔的。不知道几岁的时候o chui被马来人毒死了。我也不知道,只知道他没回来好久了。Tommy在我五岁那年被送走了,因为我有哮喘病(好久没发了,大概有15年了吧)。妈妈不让我知道,因为我会哭,那Tommy也会。他们不忍心!我尝试找他们的照片,翻了一个小时还是没看到。从此我家再也没养狗,倒养了鸡,鸭,兔子。。。

之后老爸养了一只狼狗,象警察用的,帮他看货仓。老爸那时是卖米的,之后不知道为什么不做了。可能是为了陪我们吧。那狗高过我,跑快过我,跳更不用说,是我看过最man最cool的狗。那时我3年级。最“吐血”的是他不听我的command。可能是老爸叫的。老爸怕我叫狗对付他。哈哈!他还是没能逃过被贼毒死的命运,就在我中二那年。他叫Tom,Tom Cruise的名字。

小时候很幼稚,认为狗是男的,猫是女的。总喜欢捉猫来给狗玩,让他们结婚。结果婚结不成,还上演追逐大战。猫很容易抓,拿东西骗骗就行了。狗就比较警惕。不喜欢猫因为太厉害撒娇,就爱让我折磨他们。不过现在不会这样子了。猫原来也可以很可爱的,就像我们宿舍里常年驻扎在楼梯口的黄猫PakGuard。

安息吧!我逝去的爱。。。

